Tuesday, April 5, 2011

第29期 Gossip题目:前度恋情教会你什么事情?

我想现在的年轻朋友们,应该有不少的恋爱经验。尤其大家都在提倡“合得就在一起;合不来则不要勉强”的心态,让大家经历了多段恋情。其实,每一段爱情都是两人之间的成长过程,有些人从中学习到了迁就忍让;有些人学习到了收敛脾气等等。不管是在自己的感情道路上有了更多的领悟,最重要是双方都可以开花结果,迈向另一个人生的道路。

Photobucket

所以这期希望大家能够分享给大家知道,前度恋情教会你的事情。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就让大家一起从中学习。如果你有特别的、趣怪的答案,都欢迎你让我们知道哦!如果你有听过朋友的特别遭遇,都可以分享在这里哦!最佳的答案,当然有我们送出的神秘礼物哦!

42 comments:

Alice Yap said...

前度恋情教会我不能太宠,太纵容另一半,不要什么都听他的,尤其是大男人主义的男生,更宠不得。太宠他,会令你慢慢的失去自我,变成了他塑造出来的“你”。活着而又不是真实的你,你的一举一动都很像扯线洋娃娃一样的受控制,你的自由就再也回不来了。有时候,女生要学会争取以及听取自己的心声才是聪明的,我们并不是无理取闹,只是想做自己想要的。爱,不是控制人,也不是被受控制。

Celest26 said...

爱情不能勉强。哪怕是再短暂的恋情,促成的却是一辈子的阴影。前段恋情,我是理智型。现在,管他什么型,学会珍惜一切最重要。

迷途人 said...

前度恋情教会我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吃鱼的猫,就是讲这个世界就算你对他怎样好,他还是会偷吃。。他总是觉得外面的比较好,比较完美。。男人嘛,爱偷吃,要不要也罢了。。反正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好!

珍妮花*jennifer said...

要学会体谅但并不是什么都Never Mind。
要学会独立但并不是样样都揽上身。
要学会撒娇但并不是撒野。
最重要的是学会珍惜眼前人,但并不是不值得的人。

JuneHiew said...

与其山盟誓海的对我说爱,
倒不如直接的承认你只不过是喜欢和我一起恋爱的感觉罢了。
我领悟了,要对别人说爱之前,先懂得爱自己。
请你不要因为寂寞才说爱我。
因为幸福可以很简单。爱一个也会对你说"我爱你"的人是很美妙的。

Hana Charles said...

不要为了要让另一半更爱你,而作出无畏的讨好和迁就。不要为了面子而不愿为对方作出一些付出。我觉得两个人相爱就是要卸下面具好好的爱!

Anonymous said...

每段恋情对我都会有特别的意义,人都是在错误中学习长大成熟。前一段感情教会了我最多东西的了,像是女人一定坚强要多为自己着想,最重要的事要会自己赚钱,男人都是不能依靠的。还有女人也要时时刻刻为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男人都是喜欢美女的,当然更希望自己女人永远是所有男人的目光。当然,女人要在男人面前笨一点最好,尤其是在男人的家里人面前就算吃了点亏,还是要忍受。不要轻易为了一个男人而离乡背井,除非你真的够坚强,不然自己的家才是最可贵,不管在外面受到多大的委屈,至少有个家可以回,有个父母给你安慰给你依靠。虽然,现在是新时代,但是至理名言还是别忘了,“龙生龙,凤生凤,生的儿子会打洞”,一定程度上的门当户对还是很重要的!不然,双方都会很累!

~*微微安之花花世界*~ said...

我的前度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算是恋情吗?由于他必须去外国工作,所以我们协议仍然保持朋友关系,先彼此更加了解才在一起。我们常常保持联络,通电话和信息。我们也协议说,如果哪方谁先找到爱的人,就必须让对方知道。后来,我先找到。我也告诉了他,他不但没介意,而且还祝福我们。我们还是偶尔联络的普通朋友关系。如今,他即将结婚,我也很替他开心。这个算是前度的,让我学到,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对方。可以很大方的祝福,是不简单的。

Anonymous said...

每段恋情都有它的故事~
我不会因为失去了一段感情而从中吸取教训或者领悟到什么~
不会因为被伤害而害怕体会恋爱的过程和失去自我。
我依然会做会自己,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找到适合我的另一半~
这次失恋了,只是在不对的时机遇到不是适合自己另一半~

patty said...

之前曾今深深地喜欢上一个男生L,幸运的是L也喜欢我,所以后来就在一起了。可是他的父母却用尽全力来阻止我们在一起,并且警告我离开,否则会对付我。那时候他们阻止的原因只因为他们来自富有家庭,而我只不过是普通的小草。事情过了那么多年,现在回想起来还真觉得不可理喻。这也让我知道,原来不是说喜欢,就能永远在一起。
唉。。。

khayley said...

明白他处心积虑欺骗我是我在他的心目中是有那么一点地位,如果不是也不必浪费脑汁编织善意的谎言,不过同时间也让我明白感情终究还是包含哄哄骗骗,只是看你能够接受的程度有多高,当你觉得他有欺骗你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也有些事情没有告诉他?我信你,我才会放心你,如果我的放心使你最终选择离开,分手时候我不会哭,因为我没有对你不起。

LyJuN said...

要懂得放得下..看得开..让自己更好过..与其在原地徘徊想尽办法要对方回到你身边..不如看开些..过好自己的生活...如果对方依然爱你..他会回头..何必要贬低自己去苦苦哀求...让自己过着不快乐的日子...对我来说在感情受伤后...一定要懂得看开...才会快乐...

Anonymous said...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算是恋情吗?
教会我再多莫的喜欢也不能由女生先开口.
因为男人都喜欢搞暧昧,当他觉得够了该停止时只会说一句"我们只是朋友,如果伤害到你.对不起"就结束了.

四叶草 said...

前任让我学会了如何对待我的下一个,也让我在感情这一门学习中成长了,原来一切的誓言都不会是天长地久的。。。

rn alan said...

学会了,开心,幸福,执着,忍耐,一个人,坚强,看透,和。。放弃。。虽然还学不会放开,但至少我学会了放弃。。如果,要问为什么不学着忘记。。因为我曾经很爱很爱过。。。

Anonymous said...

学会了,开心,幸福,执着,忍耐,一个人,坚强,看透,和。。放弃。。虽然还学不会放开,但至少我学会了放弃。。如果,要问为什么不学着忘记。。因为我曾经很爱很爱过。。。

Sharon@S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aron@Sing* said...

前度恋情教会我的是不要那么容易相信人和减少幻想。女性是个很奇怪的动物,我们不接受人人的时候就会完全拒绝。但是当我们接受一个人后我们会信任,会为那个人计划未来。接着,我们发现那个人开始疏远我们时就像那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到最后分手了,受伤的还是女性。所以尝试保持距离,但不是一直调查自己的另一半。俗语说:“小别胜新婚。”女性们,找点事让自己做,不要太依赖男朋友!

Anonymous said...

教会我在痛苦失恋中坚强站起来面对一切,教会我什么是‘人情世故’‘善恶’的世界;我应该要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也不会知道‘女人的自信’是从何来。

phoebe wong said...

教会我在痛苦失恋中坚强站起来面对一切,教会我什么是‘人情世故’‘善恶’的世界;我应该要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也不会知道‘女人的自信’是从何来。

Unknown said...

这个[前度]字眼教会我不要这么快就下决定认为对方是你的MR Right而托付终身。这样只会白白成为对方的玩具,当对方玩腻或已有新玩具时,你这件过时的玩具就会被丢弃及被搁置在一旁等待时间慢慢的冲刺变成又旧又破又没色泽的玩具了。这种游戏对于富裕子弟还是穷书生都一样通。

YurikO said...

前度恋情让我体会到亲情和友情的重要性。爱情,真的不是全部。

Nichole said...

我学会了,友情和亲情的重要性,
学会其实两人之间需互相包容~爱情没有了,
不能在唤回,以前的我傻傻以为只要不放弃一定可以,结果我错了。

双鱼座女孩 said...

前度恋情让我学会了爱是需要包容和体贴,不是一味的什么大事小事都发脾气~也让我学会了没有到最后一刻都不可以许下承诺,承诺并不可靠,不是谁说的出做得到的,什么山盟海誓,我爱你永生永世,一心不变都只是哄骗的甜言蜜语~而且也让我知道,远距离的爱情并不一定会幸福,远距离的爱情是无法永久的,明知道不可能还坚持下去没有幸福的!并且也让我明白了,爱情并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人生里还有我们的朋友和家人~支持我们的人也是包括了朋友和家人~

Step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tep said...

男人们许下的承诺不可以100%相信完, 希望越大, 失望就越大。一开始时什么都okokokok,做不到时就什么都sorry sorry sorry.千万别为了一个男人而放弃了一个你很要好的好姐妹, 好朋友是可以陪你一世的, 而男友却是随时随地都可以离你而去的人。千万别为了讨好他人的欢心, 而刻意去改变自己。到最后辛苦的是自己, 100%做回自己是最好的, 无需装模作样。

Anonymous said...

更爱自己^^

babychery said...

前度恋情教会我不要太‘黏’着对方。24小时都要他报告行踪,这样只会让对方对你厌倦得快。

chocoberxy said...

不是你的始終不是你的 珍惜眼前人=]

rilakkuma said...

分手以后,我积极减肥,分手的理由很简单他说他不喜欢我肉肉的,他喜欢瘦瘦的女生,他这样说我当时很伤心很生气,为什么他嫌弃我还要跟我在一起,这分明在欺骗我的感情,如今分手有一段时间了,如今我减肥也有些成果了。虽然有些恨他,不过还是感激他让我更爱自己了,学会了照顾好自己的体重和样貌,他让我了解为了爱情,应该更有自制力。

lavender said...

我的前度恋情就是学生时代纯纯的初恋,教会我的就是纯纯的爱与现实的爱是很大分别,没有‘有情饮水饱’这回事,现实终归是现实!

♥..MinJo..♥ said...

前一段的恋情教会我很多东西,也让自己更清楚知道怎么样的“谈”爱才是最好的。

彼此可以相爱,但需要'坦白'。彼此可以吵架,但需要‘珍惜’。彼此可以怀疑,但需要‘信任’。

要不就信任 要不就迁就,如果真不适合请尽快通知对方。山盟誓海的承若,不需要太于信任。

自己该学会争取,而不是被另一半绑住。
最终交代,千万别告诉现任情人,有关你与前任的点滴。

再短暂的恋情,终究是自己选择的路途,没有动后悔的权利。

dAnniE said...

他原本是我多年的好朋友,就因他突然的告白才让我知道他对我的感觉。原以为有着多年对对方的了解就会保守这段难得的感情,但没想到他家里出事后他就远离我了。。前度恋情让我不敢再接受由好朋友进化成恋人,分离后我们连普通朋友都难当了。

soochee said...

没有前度。不过跟现在男朋友一起七年了。他是个很爱学习的人,他教会了我很多常识。他也教会了脾气暴躁的我,如何冷静下来开始耐心,谅解别人。我总会很难相信人,相信真爱。他教会我要用心体会别人的真心,不是每个人都不值得相信。他让我知道,浪漫并不重要,真心对我好就够了。他让我学会坦白,彼此的坦诚让我学会爱情里自然不心机的快乐。七年里,他让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事情。我们一起从14岁少年到现在21的成熟。最重要的他让我学会,如何多在意别人的优点,珍惜。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分开,但无论如何,我会感激他教会我的一切。

peggy soon said...

前度的恋情不时都让我想起过往的自己所犯的错,错过了就得改进,不让自己一错再错了,以犯同样的错。我觉得爱情里的过客,都教会了我不同的东西,比如如何对待爱情,如何温柔对待爱人,如何忍耐对方等等的爱情道理。

**E.B.J** said...

每一段感情学会的都不一样。不是说这段感情你学会了什么而下一段感情就管用。因为每段感情都遇见不同的人..每个人对爱情观都不一样..在爱情里受过伤的人不会那么容易接受新的感情!!就算接受了新的恋情也不会抱着很大的希望又或者不相信爱情..所以在爱情里做回自己才是最舒服的!做不会自己的爱情就不属于真正的幸福!!最重要别伤害自己/别人..该放手时要坚决,别拖泥带水!后悔、内疚对大家都不好!!

Lee Woan Chyi said...

前度恋情教会了我:“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尤其对很playful的男生。我就是心软原谅了他一次的不忠,结果,他又犯第二次。到了第二次,我终于肯接受现实,狠下心跟他分手。最后真的觉得自己很蠢,衰心软,浪费了自己很多时间。

ayumi said...

从中学习到如何去看待“爱”这个字。种种问题提醒自己说,要爱人先要懂得自爱。不自爱就不要期望别人去爱你了;男人宠不得,一宠就变坏。而且也领悟到,原来爱一个人并不简单,爱一个人,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那么容易。如果学会爱,就请珍惜=]

Isaac Yuan Yuan said...

[前度]教會我,女生千万不能還沒結婚就做他的煮飯婆,因為這等於做他的黃臉婆沒什麼分別。當時傻傻的我因為跟他是housemate,為了要節省開支,還要留者男人的胃,我選擇天天煮給他吃。我的關係只維持了兩個月。我肯定不是我的手藝不好,而是我每次回到家就忙者做飯給他,他在那段時間跟另一個女生搞曖昧。就是因為這樣,我學會了自愛,一定不會再為了幫男友省錢而煮飯,什麼都能省,就這個"無得傾"~~!! >.<

佩媛 said...

前度恋情让我学会放手,看开,祝福, 然后更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要记得,你失去的是一个你很爱的人, 而他失去的却是一个很爱他的人耶! 当然是他吃亏咯! 所以给自己一点时间好好地大哭一场,好好地发泄 ,凡事哭过就好了, 世界还是一样的美丽啊.
就算是被他背叛,就算我失去的东西太多太多, 我都不怪他了.. 而且,其实还想感谢他当初的狠心, 要不然我失去的美好会更多, 要不然我也不会遇到更好的"他" :)
还有, 当你觉得全世界都放弃你的时候, 想想你家人, 他们永远都不会放弃你哦! 来个爱的拥抱, 伤口也会好一些!

Anonymous said...

前度恋情教会我要好好珍惜眼前真心爱你的人,不要抱着骑牛找马或下个会更好的心态而把他对你的爱当成理所当然,因为幸福不是必然的,也许你再也遇不回一个像他一样爱你,对你好的男人。学会珍惜拥有的以免自己抱憾终身。

Joyce Chang said...

前度恋情教会我不能事事迁就,我以前就是不管他说什么我都迁就说:“好”,使他觉得我的顺从是必然的,久了就会让我觉得维持这段恋情真的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