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第12期Gossip题目:收很大!你怎么看信用卡收服务费的事情?

这期我们的Gossip题目来点不一样的,但是却和我们有着深切的切肤关系。政府在最近发布了2010年的财政预算案,其中一项引人注目的公布就是:

信用卡主卡每年徵收50令吉服务费,副卡25令吉 !

Photobucket

对于这一点,你觉得政府是在加重我们的负担呢?还是真正在帮我们,减少卡奴的存在呢?

欢迎大家针对这个话题,发表你的创意看法。不管是建议取消的原因、建议另一种减少卡奴的方式;还是你觉得服务费收太少了,都可以留言!最佳留言可以得到我们送出的神秘礼物哦,前几期的得主应该都收到我们送出的礼物了,希望下一个会是你哦,等你们哦!

11 comments:

Fanny Foo said...

我不赞成,因为这样的话对那些没有欠卡数和没有迟还的人很不公平,还会造成很多人失业,真是一举多害。

Janney Koh said...

关于2010财政预算案这个话题,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很可笑!”当一个人走投无路急需用到钱的时候,会因为大耳窿的利息高,而不向大耳窿来借钱渡过难关吗?如果高利贷款真的是可以令人不向大耳窿借钱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大耳窿追债的新闻了。高利贷款,利息那么高都有人去借,何况那区区的RM50和RM25。这根本就行不通,治标不治本。政府应该去探讨,为什么马来西亚会有那么多卡奴?而且卡奴越来越年轻化。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以下是我的个人看法:

1)伸请信用卡的条件必须严格,衡量每一位申请者是有能力偿还卡债。把信用卡的数额降低,数额是薪水的50%比例 。比如你的薪金是RM1,400.00,信用卡的数额只批准你用RM800.00,至少偿还卡债不会那么吃力。若你薪金是RM1,400.00,申请信用卡的数额是你薪金一倍,偿还卡债会变得很吃力。

2)限制申请信用卡量,每人只可以限定拥有多少张信用卡。
比如:你已经是某一间银行的信用卡者,你要申请其它银行的信用卡,就要付费手续费和卡费。一次RM180.00-RM280.00,一张卡的费用。这样就不会导致一个人向各大不同的银行申请更多的信用卡,导致一个人竟然有8-10张信用卡。没有这个限制的话就算你的信用卡的数额是薪水的50%比例,你都会破产,成为了卡奴。一张信用卡可以用RM800.00,十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就是RM8,000.00。这样也可以防止人们原本有了卡债,却又向各大不同的间银行申请信用卡,就这张卡债就盖另一张卡债,到最后还是有卡债。那现在的银行系统只要你进入黑名单,任何一间都可以查询到,何况是信用卡伸请者?

人民生活困难,过着钱不够用的生活,吃不饱却有饿不死,生活水准又高,薪水却不高,为了生活,就先洗未来钱,因为用了之后钱还可以分期付款。

政府有认真探讨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卡奴年轻化,为什么会有这个现象出现?人民过着的是什么生活?以前刷得起卡的都是有钱人,才可以批准,现在呢?几乎人人都有一卡在手或几卡在手。表面上是减轻了人民的负担,暗中从人民的钱赚取利益。

马来西亚建国50年,已经是半个世纪了,进步在那里,我们的2020年宏愿在那里?曾经中国政府腐败,如今中国建国60年已经可以达成百年飞天的愿望,登上月球。政府是由人民所选出来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忽略自己手中的一票,这个是一个给你自己的机会,好的政府人民就有好的生活。

joyce818 said...

政府有必要出此下策吗?这样只会造成中下阶级的人更辛苦。如果说我国有1百万张信用卡,每张卡缴付RM50,政府就会收到RM5千万,那他会把这笔钱用在哪里?救助中下阶级人士还是提高公共措施呢?甚至那笔钱去了哪里都没有人知道。往往政府向人民征求的费用都好像是丢去“咸水海”里。没有人敢去多问。

Janney Koh said...

费用不是丢去“咸水海”里,而是养肥了一班人,什么人 ,都不用我说咯!全马来西亚的人民又不是傻瓜。有权力的又没有尽责任,想尽责任的又没有这个权力。就好像,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

明明看到的又装看不到听不到,我都不知道财政预算案预来做什么,每年都超出预算的,大大个新闻标题,而且那些给爆料出来的只不过冰山一角,之后呢?却不了了之。我想那些丢去“咸水海”里的钱够起一座双峰塔了。

每个国家都是有高官贪污的,可是你贪归贪,贪得来又不为人民服务,对国家又没有贡献。吃进了肚子那边又拉出来。

最后苦了是谁?人民还是政府?政府又是谁选出来?谁的生活会越来越苦?

今年是马来西亚国庆52周年庆,中国60周年庆,马来西亚只慢中国8年而已,人家自己做太空船上月球,马来西亚就借人家太空船上月球。我们人民呢?就只有个“怨”字

“哇!政府怎么这样花我们的钱!那些都是人民的钱啊!”

好的政府是会爱戴国家爱戴人民,国家才会有发展,才会有进步。贪腐的国家,三两下就会完蛋,而且还会导致民不聊生,中国也经历过这样的一个时期,可能马来西亚将来也要得到这个教训,才会“重生”人民才得以“打救”。

young mother said...

其实信用卡服务费原本就得付的,只是现在越来越多银行都提供了信用卡服务,市场竞争大了,才推行free for life又或是刷上指定数额就不用付,以吸引更多申请者。对于有资格的持卡者,区区五十零吉不会是负担,仍然付得起。如果政府是要对付卡奴,是不是应该限定持卡者依本身薪金来定制刷卡的数额?又或是银行应该提高申请的资格?但不久的将来各银行或许会自动帮持卡者付费,以挽回“米饭班主”……

Anonymous said...

除非政府允许这些服务费捐献给慈善机构,帮助真正有需要的公民,并且每一年都会逞报所得总额及去向,清楚让人民知道是哪间慈善中心得义。让卡主在付费或购物的同时,又在帮助别人,那这项目的实行就很有意义了。

目前所知,银行都愿意为卡主支付此服务费,就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evonqueen said...

这个问题真的很重要吗?
对我而言,根本就不是大问题!就像手提电话,也是有月费RM50啊!我们还不是一样照付!信用卡本来就有年费,只是因为各大银行竞争大了,才越减越低。。。最后才变成免费!
现在政府除了这条新例,最多不是把我们打回原形。

自己算算吧!信用卡在一个月内,给我们加了多少负担?虽然说可以用信用卡来分期付款莫些物品,但到最后,算算看,分期付款后你多付了多少?10%?20%?30%?50%?还是甚至,你拿来跟市场相比时才发现原来贵上50%!!

我不是不赞成用信用卡,我只是觉得:信用卡只适用于会精打细算的人。

Anonymous said...

根本就是借用另一种方式来获取我们的血汗钱而已,只是理由比较好听罢了啦..

Suann said...

收了服务费,那怕还收其他的费用。到时候,我们还的比我们用的还要多。真是名副其实的大耳窿。这导致用信用卡的人背上还不完的债务。

Daphne Dweey said...

当然和一般人一样,还是希望保持原状最好,信用卡原本就是方便人民的,为什么要搞得那么复杂?
服务费?好像真的有点多余..原本好好的我就觉得不太需要变动..

Deadwomen said...

我个人觉得要收信用卡服务费是可以,因为他们真的很尽责!只要我的刷卡超过平时我用的数额,他们就会联络我。看看问是不是有人盗用还是我在刷卡。而且很多时候他们都会再次向我确认刷卡的数额呢!这样的服务让我很安心,所以我会付信用卡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