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阅读快乐



新年快乐!年假结束后,重回工作岗位。新年时很快乐,每天24小时都和家人、朋友、小孩腻在一起,这样的游乐时光很干净纯粹。断断续续地看了几部电影、睡前躺在床上看书,这些都是平日少有的放空。跳过杂志,翻阅买了很久却还未读完的《遇见大师流泪》

喜欢书里写到的人物:雨果的女儿Adele Hugo阿黛尔,为追求曾和自己一夜情的年轻英国中尉从法国跑到美洲,然而中尉根本不爱她,阿黛尔从此疯狂的寻爱,最终精神错乱在法国孤独终老。如此唏嘘的下场就如作者陈玉慧写的:“这些,那些,大师们,思想是多么伟大,忧郁是多么正常,或者多么疯狂;意志多么坚强,命运多么孤独,情感又多么软弱;他们的灵魂和阴影,让人爱让人惊叹…”

我还读到了德国现代舞蹈家Pina Bausch的咳嗽舞,曾经出现在Pedro Almodovar的电影《talk to her》开头与片尾的舞作,两个身穿睡衣的女舞者,梦游似的舞着。记得看电影的时候,那一段舞延伸出的情感张力,沉甸甸的彷若把另一个沉睡的自己唤醒。

久违的阅读心情,透过文字感受到真实的生命片段,这些,那些大师们的浪漫与疯狂是真真实实的存在过。

阅读快乐,新年快乐!

by J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