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第37期 Gossip题目:你可以接受同居风潮么?WHY

未婚先同居已经成为时髦的风潮。有些人觉得同居是婚姻自主、恋爱自由的象征,也有人觉得同居不结婚迟早就会分开。常听同居的朋友说,未婚先同居可以先了解大家的个性、习惯,而且同居就像是婚前演练,让男女双方可以避免在结婚后才原形毕露。当然也有朋友反对未婚同居,因为未婚同居会惹来别人的闲话,而且万一未婚先孕也是一个大问题。

Photobucket

到底你可以接受同居的风潮吗?为什么?如果你有特别的、趣怪的答案,都欢迎你让我们知道哦!如果你有听过朋友的特别遭遇,都可以分享在这里哦!最佳的答案,当然有我们送出的神秘礼物哦!

35 comments:

凯蒂 said...

还ok吧。如果彼此都是稳定交往一段日子了,彼此间有共同意识,就不是问题啦。而且现代大多数的情侣,都是同居了咯。所以我认为可以接受的!

Unknown said...

对于我来说,就要看那个男生是不是我的结婚对象了,如果是的话我会接受。因为同居可以拉进彼此的关系,虽然中间会发生小吵架之类,但这也可以说是另一个促进彼此关系的原因,就是乐趣和更了解彼此。

Bee san said...

每一样东西都有优点和缺点。同居的优点就是可以让彼此更深入了解对方。而缺点就是因为太深入了解而导致分手~

笨猫咪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笨猫咪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笨猫咪 said...

我可以接受同居...因为可以了解对方...
大家都是放工了才见面,如果同居会吵架到分手,我觉得结婚了也没意思!拍拖同居和结婚也只不过少了一张纸!!!

Life said...

同居ok啦~只是结婚前住在一起,让彼此更深入了解对方,也是个不错的了解发式,也可以知道对方的生活方式和为彼此增加生活情趣.

beiibii II said...

(beiibii II)
我觉得只要两人相爱,双方愿意的话没有问题吖,如果说怕外人闲言闲语而不同居,不随着自己的意愿走,我做不到,因为我觉得相爱是两个人的事,别人怎么说,其实我们不必介怀,但如果是家人反对,我会考虑不同居!因为如果对方是爱你的,就不会要你和家人为此闹不快,不同居也能每天见面吖,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JayC said...

我觉得如果大家认定了对方,同居不是一件不好的事。两个人住在一起可以更了解彼此的生活习惯,生活品行。如果觉得合不来,就互相沟通和迁就。只要不要做什么错事,就不会怕别人的闲言闲语和家人的反对。

Cute said...

我不可以接受同居风潮, 因为同居坏处会多过好处,如果双方不懂得平横彼此之间的感情问题。

同居坏处是:性生活会改变,因为当男女朋友在没有住在一起时,双方都会抓住一切机会约会,但是同居的情侣们有很多时间在一起了,他们的性欲也许就降低了。这时候,就要对性爱的期望降低。同居男女面对的是长久的婚姻,同居情侣遇到的很多问题和夫妻是一样的。重要的一个就是如何使你们的感情保鲜,因为你们已经不是像同居以前那样神秘地约会了。

同居的好处是:一起生活,一起学习。比如说,男友也许会惊讶地发现女朋友还有很多优点值得他去学习,在遇到困难时,一起解决,把同居生活当成一种乐趣。同居生活其实跟婚后差不多,双方要像对待婚姻的态度去面对这个问题。在没有做好准备之前,不要轻易的选择同居,特别是女孩子。

对于刚开始同居的情侣们,不要太依赖彼此,要有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

Lily Love 77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ly Love 77 said...

接受不到。 接受不到别人的指指点点。家里还是蛮保守的。而且我认同小别胜新婚! 每天在一起只有争吵,从前的甜蜜也只剩下回忆。婚后才住在一起,会让人学会体谅,尊重和礼让而不是冲动的说出简单的一句:“我们分手吧!”

Step Soh said...

当然可以接受啊! 当彼此交往了一段日子, 同居也是个好事啊! 同居可以让彼此更了解对方, 更清楚彼此的生活习惯。如果结了婚才发觉自己接受不到对方的生活习惯, 那不是太迟了吗?

lina said...

当然可以啦。。。不然我怎知道他会不会照顾我。。不过一定要那种有想过把他当老公的男朋友才会同居。藉由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可以更了解对方。感情也会比较稳定。到最后真的不适合还来得及做决定。分手比离婚还来得容易。。。至少不用付侓师费。。。。

Isis Ooi said...

可能我个人比较保守吧!我无法接受同居这种风潮……但~如果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的话我应该就可以接受了!因为我也想在结婚前更了解我的男人,并且适应他的生活习惯。^^<3~~

Tammy said...

我个人是接受不到,是比较保守一族。因为同居,让我怎样都觉得对女生而言没什么保障,如果怀孕了,男方不结婚怎么办?自己和腹中的baby没名分怎么办?结婚后住在一起可以让双方学会如何负责任。

ayumi said...

我个人不怎么支持同居风潮,或许同居可以拉近双方的距离,也能够更加理解彼此多一点,不过同时,同居后多少都会让彼此少了些新鲜感,也不怎么期待约会或好好珍惜见面的机会了。至于人家说婚后一起住和同居没什么差,不过我倒是觉得天差地别。因为同居久了,不难保对方会忽略结婚这件事,他们已经习惯了而不觉得需要给对方名分。另外,结婚后也许我们才发现双方的种种缺点,不过经过彼此同意结婚的坚决心,相信双方都会较为成熟,而后包容彼此。

ayum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uga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ugar™ said...

我接受但不赞成同居。如果另一半是成熟的话,就不会要求同居。毕竟知道,女人都要点神秘感才会长久保鲜。尤其是现代男人更喜欢同居,有免费女佣还有试用期老婆^^。目前为止我没有试过同居,如果到头来发觉不合就分,这样换画又同居下去会让人家说闲话。损失的多数是女人,男人有损失吗?没有。所以,女人还是不要轻易答应同居比较好。

Key Of Love said...

我不赞成同居。同居是把家当放在一起了像夫妻一样过日子,但是并没有一纸婚约。

很多人说同居是为了监测到底是不是可以跟这个人一辈子走下去。我觉得有很多方式,比如说你跟他一起吃饭,你看他怎么样面对服务员,比如你们两个人一起出去遇到交通堵塞,你看他如何处理交通特别混乱的情况,如果前面有人停车他怎么处理,其实有很多蛛丝马迹可以看出来,他怎么样对待父母、朋友,他的金钱观是什么,其实不可能看不出来的,他不一定要生活在一起才能监测出来。

爱情最美好的地方在哪里?就在于想念,我看不见你但是感受得到我想你,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应该享受这个过程,享受一个被人想念、爱怜、思念、渴求的状态,如果说还没有打算结婚,就立刻跳入同居这个过程就没有了。所有爱情最美好、最纤细最动人的部分都没有了,我觉得很可惜。

我总觉得男女之间有一个东西是很美好的,就是那种暧昧的情愫,就是不是这么赤裸裸的让我看见你,我觉得还是要保留一部分会更好。=)

Moon Lee said...

我和我男朋友交往半年就开始我们“同居”生活了。其实“同居”是让我们更加确定她/他;是不是你的Mr/Mrs Right.换句话说;其实"同居" 是避免“离婚”的风险。

Anonymous said...

可以接受的。虽然说同居都是有优点和缺点,但都是只有一个重点(共同点),认清了和了解对方,结果:优点是,可以接受对方,(也许)希望可以改变对方。缺点是,不可以接受对方因而吵架/分手。
我们同居了大约五年了,都会有改变对方, 但是,是改变对方的坏习惯。 而且要有彼此应有的空间,不要应同居了,就把对方的空间一一的贴满了自己。 把应有一起的空间和彼此应有空间拿捏得好,事情会比你们想像的好很多。

Anonymous said...

Eunice said

Anonymous said...

忘了放上名 哈哈:eunice yuen : 可以接受的。虽然说同居都是有优点和缺点,但都是只有一个重点(共同点),认清了和了解对方,结果:优点是,可以接受对方,(也许)希望可以改变对方。缺点是,不可以接受对方因而吵架/分手。
我们同居了大约五年了,都会有改变对方, 但是,是改变对方的坏习惯。 而且要有彼此应有的空间,不要应同居了,就把对方的空间一一的贴满了自己。 把应有一起的空间和彼此应有空间拿捏得好,事情会比你们想像的好很多。

ice said...

正所谓相处好同住难。在大家还有机会选择时,先了解大家的生活习惯和怀习惯。如果真的不work,分手也无伤大雅,对吧?难道要等注册结婚后才发现大家不适合吗?太迟了吧?
至于未婚先孕的问题,其实只要大家思想成熟,有计划,有能力承担后果的话,那又有什么问题呢?如果婚后才发现对方不孕或迟迟都怀不到孩子,那不是更伤了两夫妻的感情吗?

Danielle Liew said...

可以啊!如果彼此之间已经认定对方了,想跟进一步了彼此的生活习惯的话。但是也有人说,同居也是导致分手的源头. 但是如果不同居的话,以后结婚了才发现彼此的生活习惯不一样的话不是更麻烦吗? 如果是真的想跟对方度过一辈子的话,同居了才可以知道彼此的习惯以后结婚了的日子也比较好过吧!

EuniceQingFen said...

对我来说是不能接受的。虽然现在大多数情侣都同居,但是我觉得女生会比较吃亏。
像我朋友,跟他的女朋友同居很多年了,反而觉得不需要结婚了,因为已经住在一起了。但是女生方面当然是想结婚的。
想要了解对方不一定要同居的。可以有别的相处方法也可以邀对方去一些团体活动/运动/聚会,从活动中可以了解并知道对方是个怎样的人。

San Ya said...

我可以接受同居,但绝对不是因为什么潮流关系。
毕竟我很认同“相处容易,同住难”这句话,觉得同居就好像是试验婚后的生活。
如果结了婚住在一起之后,才发现不能容忍对方的生活习惯,难道才选择分开吗?

Jasmine said...

我不反对同居生活 只有同居才可以了解一个人的生活习惯 之前我有一个满要好的男朋友 我们生活得很好 很开心 会有想念 可是同居后 才发现他的生活原来很邋遢 也因为某些原因所以就分开了 我还是赞同同居的 这样才可以看清楚一个人的本性~

Anonymous said...

我不反对也不同意婚前同居,对我来说要看情况而定,就像我的一位好姐妹,她和男友已在一起有七八年了,去年男友更提起要注册结婚,后来却是男友临时退缩,说了一大堆的理由,而今年却向姐妹提起要婚前试婚,就是先同居后结婚,姐妹也正在考虑当中,但一但姐妹同意同居,她就必须放弃现在的事业,必须完全投入新的生活,若干年以后...如果男生说他俩不适宜在一起,那姐妹不是...我觉得不值得。两人在一起是要互相体谅,包容还有信任,给对方多些空间...等等,我已步入婚姻的第十二个年头,还是在学习当中,最后祝愿大家幸福.
Hui Hui 留言

Rachel Chyi said...

同居的好处、坏处都有,还真的难以抉择!

我个人觉得,还是以两人的认知来决定吧!如果今天这个人是我想试试的对象,那可能风险比较高,但是如果这个人是我确认了也愿意付出时间及精神的对象,那如果到最后,不管结果是好是坏都能对得起自己吧!

为什么这么说?有个朋友虽然已经签了纸,可是两人约定一年后摆喜酒,两年过去了,却没看到行动,女生朋友告诉我:记得千万不要有这样的说法及做法!(对他们而言,喜酒才算结婚)

很多人认为一张纸或摆喜酒很重要,其实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需求,纸或喜酒代表着他对众人的承诺,承诺会对我不离不弃,那我才有安全感!

可是如果今天他的承诺只在纸上、酒席上,并没有在认知上、心上呢?这些还有用吗?这样的人会愿意与你一起经营“婚姻”吗?

还有的就是,很多人觉得同居会带来的坏处是怀孕,那试问没同居不会怀孕吗?同居可能会增加性行为易导致怀孕机率,可是同居到底是增加性行为还是减少,都有待争论哦!没同居还是有性行为,那怀孕的机率也一样啊!同居与未婚怀孕在现在的社会应该不能挂上等号吧?

所以,我本身还是觉得同居与否,还是须看两人的认知及其同居的意义!也千万记得须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并不是把责任推到另一方身上!

Li Ling said...

我不能接受,虽然说有好处可以了解对方,但有没有想过如果还没结婚就已经过着结婚后的生活,试想想结婚后你还得继续跟他过着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一样的生活。还有新鲜感吗?就算女生不觉得怎样,可是男生呢?觉得每个男生都不求新鲜感?不觉得乏闷?不一定要靠同居每天黏在一起来了解彼此但有时候偶尔不见面反而会更让对方想念,更能促进彼此的感情~

Li Ling said...

我不能接受,虽然说有好处可以了解对方,但有没有想过如果还没结婚就已经过着结婚后的生活,试想想结婚后你还得继续跟他过着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一样的生活。还有新鲜感吗?就算女生不觉得怎样,可是男生呢?觉得每个男生都不求新鲜感?不觉得乏闷?不一定要靠同居每天黏在一起来了解彼此但有时候偶尔不见面反而会更让对方想念,更能促进彼此的感情~

Li Ling said...

我不能接受,虽然说有好处可以了解对方,但有没有想过如果还没结婚就已经过着结婚后的生活,试想想结婚后你还得继续跟他过着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一样的生活。还有新鲜感吗?就算女生不觉得怎样,可是男生呢?觉得每个男生都不求新鲜感?不觉得乏闷?不一定要靠同居每天黏在一起来了解彼此但有时候偶尔不见面反而会更让对方想念,更能促进彼此的感情~